發現另一半外遇了,想要提告的話要如何蒐證?

對於交往對象或配偶的行蹤異常、或是外遇的跡象,想要自己進行外遇調查,只要租借徵信器材,通常成功率會不會低,但萬一想要合法蒐證,就會需要深入的專業指導,甚至如果對方很精明,且你們有婚姻觀關係,這難度又更高了。而我們會先跟您分享一些比較基本的查勤方式,及介紹蒐證時要特別注意的法律風險。

仔細觀察對方小動作

當懷疑對方有外遇的時候,最好不要驚動對方,引起對方警覺,而是多觀察他的行為有無異常,比如男人通常玩手遊的人手機都會橫著拿,但如果他手機使用的頻率很高,而且不是橫著拿,就須特別注意。

突然參與他的聚會

如果對方怪怪的,就先假裝保持平常的規律,然後偶爾打亂規律去試探他,比如平時他打球時你可能沒興趣跟,但下次他要打球時就要求他帶你一起去,用諸如此類的方式來操是他的反應,或是對於他的回應去追問細節,這時如果有鬼,對方很容易反應不過來而被你抓到。

不經意的突擊檢查

比如在他下班前偷偷到公司等他下班,或是找個抽獎活動跟他借手機參加,因為偷看對方手機有可能會涉嫌違法,但如果對方同意就能藉機觀察,當然對方可能會拒絕,但這只會讓他更加可疑。令外有一點要特別注意!尤其是婚姻關係中如果連手機都不能碰,那肯定不是你不信任對方的問題,而是對方的誠信有問題,別被那種渣男話術騙了,看伴侶的手機根本沒什麼大不了。

蒐證很容易觸犯隱私權要注意!

蒐證其實最常觸犯的,都是與隱私或妨害自由相關的刑事責任,而您想要告侵害配偶權、妨害家庭罪、或是當作離婚時談條件的籌碼,這些需要的蒐證角度,以及會觸犯的風險各不相同。如果想要做一些破解對方手機密碼、截圖對話紀錄、偷偷錄音等這些事情,我們也可以協助您做免費法律諮詢。